中国矿业大学“重走办学路 凝聚矿大魂”文化景观设计及命名方案征集启事

发布时间:2018-11-08访问量:1127


2019年,中国矿业大学将迎来建校110周年,为传承矿大精神,凝聚师生及广大校友对学校的归属感、自豪感,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爱校荣校兴校意识,学校于暑期开展了“重走办学路凝聚矿大魂”主题教育,组织师生代表分赴各历史阶段办学旧址采集当地土样,开展教育和纪念活动。经学校研究决定,将各办学旧址所采集的土样标本制作成校内景观,作为校情校史的文化标识,公开征集文化景观命名及设计方案,现将征集活动有关事项公布如下:

一、征集对象

面向全体师生、离退休人员和广大校友,同时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参与。

二、征集时间

2018929日——1110

三、景观命名及方案设计的基本要求

(一)景观设计方案的基本要求

1.作为盛放按办学时间顺序所采集土样的容器,需标识学校110年的办学历程(各办学旧址办学时间、图样采集地点等)。

2.体现学校办学理念、校园精神等文化内涵。

3.造型应展示中国矿业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、世界一流大学的昂扬精神面貌。

4.应征设计方案必须为原创,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,并且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,如涉及抄袭、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承担一切后果。

5.设计方案应注重方案的可建造性和经济性。

6.所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中国矿业大学所有。

(二)命名方案的基本要求

1.命名要寓意深刻,富有内涵,契合学校办学理念、体现办学特色和办学定位。

2.命名要言简意赅,平正通达,具有独创性、新颖性、时代性,使用规范汉字,3-6字为宜。

3.命名注重实用性,充分考虑命名对象的地理位置、与其他建筑的整体协调,彼此呼应,相辅相成。

4.命名方案应由命名对象、拟命名和名称释义三个部分组成。引自经典的,须注明出处。

5.命名方案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。

四、投稿方式及要求

1.文化景观设计方案须提供A4规格黑白稿、A4规格彩色稿(注明CMYK色值)及电子版(矢量格式,文件小于20M;或者TIFJPG格式,分辨率1280*1280 dpi以上,文件小于20M),并附以设计理念说明或内涵注释(500字以内)

2.请填写《“重走办学路凝聚矿大魂”文化景观命名及设计方案征集表》(见附件),表格电子档发送至邮箱:kdwmb@cumt.edu.cn,邮件标题填写为:“重走办学路凝聚矿大魂”文化景观设计及命名方案征集“。组队参赛的,请填写所有参赛成员姓名。

3.来稿作品恕不退还,请作者自留底稿。设计稿纸质档报送地址: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行健楼C521室,联系人:韩玮,联系电话:0516-83590033

五、评审及奖励

学校将邀请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,评选出一、二、三等奖,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。所征集优秀方案经专家论证、广泛征求意见后,由学校讨论确定最终设置方案并进行景观建设。

征集活动相关事宜解释权属党委宣传部。


附件:“重走办学路•凝聚矿大魂”文化景观设计及命名方案征集表.docx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党委宣传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929